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MV首映暨閱讀分享會[一]
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閱讀分享會


時間:2010年3月27日(六)14:00~17:00
主講人:柯裕棻教授
講 題:「鄉關何處:我閱讀的台灣」
地點:江之翠劇場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486號6樓之2(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)
報名專線:02-2363-3703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‧探索自己』徵文比賽,是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及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(美國)聯合主辦,希望透過閱讀和書寫,增加青年對台灣的認識,對自己的瞭解;進一步帶動台灣意識的思索、形成對話。

本次閱讀分享會主講者柯裕棻教授,是政大新聞系副教授,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大眾傳播藝術博士,著作有《青春無法歸類》、《恍惚的慢板》、《甜美的剎那》、《冰箱》、《批判的連結》等。

柯裕棻亦是這次徵文比賽的選書委員,她在記者會上說:「我沒想到自己的生命會與陳文成博士產生關係。身為台東人,習慣了(50年代政治犯集中營)綠島的存 在,沒有想過綠島不存在的海景.....」,「我看人權之路(徵文比賽選書書)時,想到的 是我們應該更知道綠島發生甚麼事,而不是只知道它在那裡;就像我們應該知道還有甚麼角度可以更理解台灣,而不只是知道台灣在哪裡。」

這次的分享會,柯教授將更進一步與聽眾分享還可以從什麼角度理解台灣,如何從閱讀台灣當中,發現自己。

「鄉關何處:我的台灣閱讀」的講座將於3月27日下午2點,於江之翠劇場(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486號6樓之2,電話:02-22539712)登場。江之翠劇團是國際知名的南管劇團,曾獲2007年台新藝術獎,劇場雅致,空間質地佳,歡迎蒞臨。

為邀請全國青年朋友「閱讀台灣˙探索自己」,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將於台灣北中南東四地,舉辦四場閱讀分享會,邀請作家暢談「閱讀與探索」的經驗,第一場就是柯裕棻教授主講「鄉關何處:我的台灣閱讀」。


線上報名>>


檢視較大的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