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從『擁抱玫瑰少年』談性別平等教育之推動 第二屆「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」徵文比賽 座談會-台北場


第二屆「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」徵文比賽 座談會-台北場

08/10(三)19:30-21:30
地點:女書店(106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)
講者:賴友梅(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/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)
講題:從『擁抱玫瑰少年』談性別平等教育之推動
協辦單位: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女書文化

2000年4月,屏東高樹國中國三學生葉永鋕,於上課中獨自去上廁所,下課後被同學發現倒臥血泊中,經送醫後不治身亡。此事件經媒體報導披露,引起教育界各方重視,許多關心性別平等教育的民間社團亦積極投入。

2011年,保守勢力藉所謂的「真愛聯盟」,以不義的手段,不實的資訊,扭曲抹黑教育部發行之性別平等教師參考資料,干預性別平等教育等公共政策,使得2011學年度應依法實施的性平課綱前途未卜。

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未來將如何發展?是朝向多元性別,性傾向不同的族群相互尊重,和平相處,還是回到擁抱單一性別價值,歧視嘲笑不同性傾向的環境?8月10日晚上我們邀請關心性別議題的朋友們一同來女書店思辨、討論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種種可能。


第二屆「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」徵文比賽 活動網址:
http://readtaiwan.blogspot.com/
選書委員推薦《擁抱玫瑰少年》:
http://readtaiwan.blogspot.com/2011/06/36.html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
http://www.tgeea.org.tw/
女書文化:
http://www.fembooks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