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媒體報導: 高雄市三洋維士比教育基金會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探索自己』MV首映暨詹偉雄老師閱讀分享會「閱讀台灣--你與我的自我」

詹偉雄老師現為《數位時代》雜誌總主筆、學學文創副董事長,目前於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進修。擅長以社會學的視角解讀社會現象,主要研究興趣包括:經濟史、科技史、設計史、城市身世與運動史(Sports)。詹偉雄老師亦為此次徵文比賽的選書委員,他曾在徵文比賽啟動記者會上說:『陳文成博士成為老天使30年了,他能給台灣年輕人的啟發,就是為今天被看成迷惘一代的台灣青年人找一條行動的出路。』『自我,來自於對過去一遍一遍的重述。將一次次重述連貫起來,找到一條意義的鎖鏈,才能找到行動的出路。年輕人要將自己的生命史和社會史重新連結在一起,找到意義的鎖鏈。』而在這一次的閱讀分享會當中,詹老師將與來賓分享如何透過閱讀別人的生命故事,重新整理自己的生命史,尋找意義的源泉,發現自己和社會的聯繫。

這場以「閱讀台灣----你與我的自我之追尋」為題的講座將於4月24日(六)下午2點,於MASA TAKAO瑪莎打狗咖啡館(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林德街3號2F,電話:07-7264503)登場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。

http://www.sanyofund.org.tw/action.asp?id=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