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

媒體報導: 太平洋新聞網

第一屆『閱讀台灣˙探索自己』徵文比賽

2010, 1. 20

【記者王蓉蓉/台北報導】根據近期調查,台灣大學生一天上網將近5小時,其中男大學生愛玩通訊交友、女大學生愛上部落格。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在1月20日下午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記者會,邀請到劉克襄、陳柔縉等作家,就是要跟年輕人分享玩通訊交友、上部落格也不要忘記探索自己,讓自己的表達更有深度;而探索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閱讀最切身的台灣本土著作。

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和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(美國)今年計畫舉辦第一屆「閱讀台灣?探索自己」徵文比賽,旨在傳承陳文成博士愛台灣、愛鄉土的精神,拓展閱讀台灣之風氣。透過閱讀和書寫,使青年增加對台灣的認識,對自己的瞭解;透過比賽,進一步帶動台灣意識的思索、形成對話。

完整閱讀: http://www.pacificnews.com.tw/shownews.php?postnewsid=10&titleid=39787